說真的,對於大腦僵化的whenblue而言,要憑空變出一張村落地圖,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!!

臨摹對我而言是比較容易的,創作就比較是個挑戰!!且還是有條件限制的創作~

得到的指令是,要有一些路線,路上要有一些單位: 里民辦事處、中醫義診處、錄影帶店、雜貨店、百貨商場,以及劇情出現我覺得應該出現的派出所、學校、市場、王爺廟.....,這王爺廟還要背山面水喔~~~或許其實並不需要考慮這些單位的相對位置,但若沒個依據,我更是不知道如何安排在地圖上,所以先依照劇情定幾個位,再將所需要出現的單位散置在地圖上,在長出路來串起來,到目前好像還不是太難.....

位置、路線定好之後,就是要定造型,都是小房子,怎樣可以在小小的地圖上有所區分?王爺廟,那就畫個廟,說來簡單,畫起來又是件難事,哈~學校與派出所,都會掛國旗!不過學校有操場!!中藥行,想說用傳統一點的建築形式,市場,一些攤子聚集(小小的攤子要怎樣畫?),其他就還是只能是大大小小的方塊囉~~原本還想加上小朋友的遊戲設施代表幼稚園......

 001.jpg草圖

光是地圖定搞,前前後後修改路線修改河道也就2hr過去了~~~接下來,要不要上色??用什麼上色?又是一番思考~~不上色直接用黑色來溝邊畫出質感,ㄟ....,真要畫到細部,我想我會畫到死,然後還是覺得不好,且看不出個所以然...用色鉛?但我想以我慢工的狀況,用色鉛畫完小小一張地圖大概也會被我畫到天荒地老,然後效果還不滿意,好吧,就是才疏學淺,太久沒畫圖,一時間要快速完成,還是用水彩好了....但是手邊沒有水彩紙.....那就直接影印紙上!!!

002.jpg 上色圖

水彩上色很快,可惜影印紙上色效果不佳,畫起來顏色都朦朦朧朧的,不過用顏色稍為區分,加上造型,隱隱約約稍微可以辨識不同單位(真的嗎??),所以畫完之後就一定要加工啦~~雖說如此,光是決定與上色,2hr又過去了~~

003.jpg完工圖

用黑筆勾邊加細部,建築物都變得比較有精神啦!!草地綠樹也都比較看的出所以然,擺放的桌椅也就應該比較看的出來了~~學校加上了時鐘,是不是有跟派出所比較有區分了呢?

地圖雖然大致算是完成,但是指示中原本要有的爬山涉水的艱辛路程,對我而言太不合乎此地圖的邏輯(誰要你合乎邏輯啊???),所以沒有出現,但需要障礙物怎辦?所以就增加了一些路況,修路在任何地方都是可能出現的, 然後有河可以涉水游泳,有山可以有落石,有路可以走錯路,啦啦啦,就這樣算完工吧!!!這樣,約莫1hr又過去了~~~

這到底是畫哪裡呢?這可是OD村的地圖喔!!!想知道OD村有什麼故事呢??歡迎大家進劇場看戲囉~~~~昨天首演,還有四場,意者請速向兩廳院購票囉!!  ^ ^

 

畫圖其實很好玩,我也是第一次畫這樣的圖,水彩+墨線,下回應該拿水彩紙來畫,效果會比較好!!  ^ ^ 

 

whenblue

 

-------------演出訊息------------------

台北藝穗節 澎湃人生

演出團隊 OD表演工作室
演出地點 台北國際藝術村 幽竹廳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00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7號 (近捷運善導寺站)
演出場次 晚間澎湃場 7:10 pm 9/1 (三) -9/4 (六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下午澎湃場 2:30pm 9/4 (六)

售票方式 兩廳院售票系統
票價 單人價NTD$300/雙人同行500大洋好澎湃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en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