編織其實是一件很有趣的事,只要一根鉤針,一捲線,就可以變出無限可能!!

 茶杯墊 材料.jpg

這是夏紗,很細的線,有多細?大概比縫衣服的線再粗一點點,比繡線細一點點,所以我是用2.0mm~1.8mm的鉤針來鉤的(這已經是我最細的鉤針了)。

選個喜歡的顏色,隨時就可以開始囉!!

我個人很喜歡漸層的顏色,覺得這樣就不需要太多針法上的變化,就會有特別的質感。其實我很愛顏色,所以當有不同顏色讓我選時,我就會很難抉擇,最後非常有可能就是----全部買回家!!!(這照片顏色有點失真,原本的顏色應該稍微偏紅一點,是紫紅色漸層,但照片看起來是藍紫色漸層)(通常愈美的花色也都會愈貴!!唉~~)

只要簡單的鉤法,其他就是自己的隨意組合,就可以變出想要的成品啦!!短針、長針、空針、加減針,其實都是最簡單的針法,你也可以編織出獨一無二的作品喔!!

要鉤個茶杯墊,想起來簡單,真的開始鉤的時候,才發現這加針沒算好,就無法變成平面,就會皺起來,就不能放茶杯......所以就只能拆了重織,若針數加的少,也不會是平面(會變成帽子,哈~),所以隨意亂鉤可以,但不對還是得拆了重鉤,再加上如果想要有圖案,就真的得好好估算一下,才會鉤的出圖案。需不需要先打稿?我是很懶的打稿,但應該有現成的稿可以參考,只是我個人喜歡隨意發展,也沒一定要織成怎樣,不是嗎?

茶杯墊.jpg 

拆拆鉤鉤,第一個成品總是比較費時,若針法(圖案)確定後,就可以比較快,但針數就是這麼多(對,時間全部都是看針數,所以線愈細,要織出同樣的面積,就會花愈多的時間),所以真的針針都是心意~~~~~~

這是要鉤給住在香港的一個婆婆,希望她每天使用我送她的茶杯墊,就像看到我一樣,可以開開心心!!我原是計畫要送她一組六個,所以我還有五個要趕工!!!加油!!  ^ ^

茶杯墊2.jpg 1/5  還差4個~

茶杯墊3.jpg 茶杯墊3-1.jpg 2/5,還差3個~

茶杯墊4.jpg 3/5,再2個!!

茶杯墊5.jpg 4/5,再一個!!!

茶杯墊6.jpg 5/5,完工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en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