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525.jpg 

為了練習說故事,所以找來四歲的小姪子來一起練習,我說故事他畫圖,他說故事我畫圖,達成協議,於是有了第一張圖的產生!!

 

這故事是這樣開始的......

我: 有一個可愛的小朋友,來畫個可愛的小朋友,有大大的眼睛,微笑的嘴巴.....

牛寶寶: 有圓圓的頭,眼睛、嘴巴....

我: 還有頭髮喔~~這可愛的小朋友穿著黃色的衣服~

牛寶寶看著自己的衣服說: 我沒有穿黃色的衣服啊~

我: 我說可愛的小朋友穿黃色的衣服啊~我沒說你是可愛的小朋友啊~(笑)

牛寶寶: 我是可愛的小朋友啊,所以是畫我啊~~因為只有我一個啊~(家裡只有他一個小朋友,所以堅持他是可愛的小朋友,是我故事中的主角)

牛寶寶繼續畫完這可愛的小朋友~

 

我: 好,今天,這可愛的小朋友,帶著一顆籃球出去玩,來畫顆籃球吧!!

牛寶寶: 喔,好,"藍"球 (很認真的畫了一個圓,還挺圓的,然後開始塗藍色!!!)

我: 這球是藍色的喔??

牛寶寶: 對呀,"藍球"啊~

我: 喔,好,藍球~~(笑~)

 

我: 好,可愛的小朋友帶著藍球走到一棵大樹下,來畫一棵大樹吧!!

牛寶寶: 好,大樹.....(畫了咖啡色的方塊,上面有三個圓)

阿嬤出現: 這是什麼? 為什麼有圓圈圈?

牛寶寶: 這是樹啊~

我: 這是樹上的洞嗎?

牛寶寶: 對呀~樹上有洞啊~

我: 好,那大樹有沒有樹葉啊?

牛寶寶: 喔,好,樹葉....(拿了綠色的筆畫)

我: 好,樹上有開心唱歌的小鳥喔~

牛寶寶: 好,小鳥,有大肚子的小鳥

我: 小鳥吃了什麼肚子大大?

牛寶寶: 小鳥吃了大蘋果,所以肚子大大。

(該不會是看到旁邊之前我畫的蘋果產生聯想吧??)

我: 樹上還有一隻跳來跳去的松鼠,對不對?

牛寶寶: 對,有松鼠~ (樹上另一隻動物)

我: 這松鼠還有大大的尾巴喔?

牛寶寶: 對呀~呵呵~

 

我: 好,這可愛的小朋友,在大樹下,還看到了姑姑(既然他說可愛的小朋友是他,那姑姑就是我啦),來畫個姑姑!!

牛寶寶: 喔,好,姑姑有大大的圓圓的頭,眼睛是這樣(畫上二圈代表眼鏡),嘴巴是這樣,然後眉毛是這樣(皺眉給我看)~

我: 嗄?姑姑是這樣喔~~~ (我有這麼常皺眉頭給你看嗎???)

牛寶寶: 對呀~~對了,籃球是這樣的(又補上橘色線條,這時又想到我說的是籃球了嗎?),還有樹下有好多好多的錢(右下角畫了個方塊內有一堆金幣?)

 

好,故事到此結束~~

大家開心就好!!  ^ ^

 

檢討:

讓小朋友畫圖,不要去限制他畫的樣子,沒有什麼是對的,他願意拿筆,願意畫,開心就好!! 順便也可以瞭解小朋友聽到你說的想到的是什麼,例如,原來在他心目中,姑姑我常常會皺眉頭,哈~~這我真的要好好檢討一下!!!  ^ ^

 

whenblu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en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