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好,

本站很熱門的[口金包版型]下載服務已停止,請不用再留言、傳訊息索取了。

另外之前有提供減脂計畫的excel紀錄表,目前也一樣停止提供囉~

電子報,也很久以前就停囉!!

以上就統一公告,不再一一回覆留言囉~~~

when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不知為何突然想起了這個部落格,登入時還想了半天帳號密碼,沒想到順利登入!!!

看起來我似乎整整三年沒有出現在此!!!!!!

2020年,就這樣進入尾聲了!

很多部落格也就莫名的不見了,我一直以為這邊也不見了,所以剛剛登入成功時還小小訝異,那,就且戰且走吧~

這個部落格也就記錄了我的十年! 雖然後期很少繼續寫文,來看看2021年會不會重新開始? 

when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自由廣場  

太久沒來,連帳號密碼都忘光了~~~   ><

經過不同的方式查找並請服務中心協助,終於有一點線索找出帳號,

才有辦法重新申請密碼更新,然後,終於,可以重新登入!!

不然就真的得要被迫段捨離了~~~~~  orz

文章標籤

when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當選購好盆栽回家,放好位置,陽光空氣就已經底定,剩下就是澆的問題了。說來容易,但常常還是會不知該如何澆水,其實只要注意幾個原則,植物就可以安安穩穩的長大。

 

1. 換盆

有時買回家是很小盆的植栽,建議可以換大一點的盆子,這樣可以保水多一點,避免需要常常澆水,也不會不小心就缺水過度。但要注意,若希望維持嬌小可愛,不想讓植物長的太高,就不要換太深的盆子,因為地上物有多高,地下根就有多深,反推,若根可以長很深,那植物就會長到很高。所以,怎麼辦呢? 那就找淺一點的盆子,把多株小植物種在一起,澆水時也可以省事一點。

 

when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說真的,沒有想到2010年5月小黛媽的一篇口金包教學,一直到現在都不斷的有朋友索取紙型。

我真的很願意寄出小黛媽熱心提供的紙型給有興趣的朋友,但我實在是很少有空處理部落格的事情(看我都沒空發文可知)。今天剛寄出從2013年九月到2014年元月共14封索取紙型的信,還有數位朋友沒有留下email所以我無法寄給您。

耽誤到各位想要製作口金包的時間也很過意不去,我了解有時候錯過那時機點,可能要等到再有空閒就不知是何時的事了! 所以,我想把紙型放在網路上讓大家自行下載,應該是比較方便的吧? (請原諒我到現在才想到這個其實應該早就可以使用的方法~)

感謝各位的支持,祝福大家新年快樂,手作愉快!!

---> 紙型下載  (請直接點選下載紙型)    (目前已停止下載服務,感謝長久以來的支持~  2017/10/19)

文章標籤

when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時間怎麼過的這麼快啊~~~~

但最近實在很忙碌,索取口金包版型的朋友,請耐心等候! 我還是會處理的!!

感恩大家的支持啦~~

 

whenblue

when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其實這陣子發生了很多事

有很多文章想要寫

但是呢

就........愈想要好好寫就愈沒有寫出來~

沒想到

when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永不放棄  

有沒有想過,什麼會讓你永不放棄?

因著對孩子的愛,希望讓孩子可以受到更好、更適當的教育,劇中主角可以放棄穩定的工作、忍受旁人的不理解、甚至是孩子的不諒解。她們永不放棄的是,為孩子爭取更好的學習機會,讓孩子可以有個更好的未來。

當所有人都說不可能,小蝦米可以戰勝大鯨魚嗎? 只要是對的事,不斷努力,用心去做,永不放棄,就有機會成功。劇中主角有著百分之百的信心,樂觀看待每一個微乎其微的機會,只要有那麼一點可能,她就用盡全力爭取,用具體行動證明自己是認真的,動之以情、訴之以理,讓夥伴們相信是有可能的,願意冒著失去一切的可能來一同換取這微乎其微的成功機會。不是為了自己,全然的只是為了孩子。

電影拍的細膩,當然也是演員功力了得,所有的情感都很細微,讓人同步感受著那些為難、掙扎、不捨與傷痛。除了漠視、冷眼旁觀,當看見孩子的需要,身為家長、老師,可以多做些什麼? 這故事中並沒有絕對的壞人存在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立場與壓力,為自己立場所做的努力,在不同角度看來就是不合理,但換做是自己在那個位置上,是否可以做出不同的選擇? 我想任何決定都需要很大的勇氣,不是當事人,有時真的很難體會與理解。

when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感覺上應該要有點變化了........

僅記錄一下!


when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覺得父親老了,是在他幫牛小弟刻圖章的時候。

 

家中每個人,都有父親親手刻的圖章。那木頭小章,用毛筆先寫上字,再放上木作上固定,然後用雕刻刀刻出字來,試用印,再修過,然後完工。因為是自己刻的,所以木頭章兩頭有著不同的名字,是我們家的特色。每次選舉去投票時,都要提醒選務人員不要蓋錯邊。就這樣,家中凡需要章,就是父親刻的,不論是郵局的開戶章,學校要繳交的圖章,或是好玩要刻個藏書章,父親總是有辦法變出來。

後來電腦刻圖章普遍之後,父親也就少刻章了。看著電腦刻出的章子,雖然快,但是總是缺乏一種溫度,冷冷的,整齊的字體,誰的名字都一樣。

那天,看到父親又拿出工具說要刻章,看著他翻著字典挑選適合的字體,用毛筆寫上牛小弟的名字,然後就開始刻了起來。忘了過了多久,他說刻好了,不刻了。過去看了一下印出來的字,這完工了嗎? 字跡模糊潦草,這是父親刻的章嗎? 看一眼父親,一付無奈狀,我想他盡力了,也知道自己無法再刻出精細的字了。是啊,想想父親也都要70了,算老人了吧,就算身體再硬朗,這眼力與手藝總是稍有退步,刻圖章這細工,是也做不來了。

when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