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續  [小黛媽分享] 胖要怎麼穿衣服? [夏季版](上)

如果你有寬肩膀】

(1)船型領(一字領):胖的人有時候連帶的肩膀也會特別寬闊或厚實。其實如果能注意衣服肩線與露出肌膚的比例、或是適當的露出鎖骨或修長的脖子,都會讓人有比較纖瘦的感覺。所以夏季重點就是不要穿圓領及領圍較窄的款式,寬領、一字領讓比例拉開,自然肩膀的寬度在視覺上就能修正。最好肩線能夠超出一點點臂膀,上手臂也可以顯得苗條。

一字領.jpg 

(原圖出處:http://www.gotobuy.com.tw/product/7794)

(2)細肩帶與背心:穿背心和細肩帶絕對要慎選,一個不小心很容易看起來太壯碩。細肩帶的重點在於線條要儘量左右向外一點,很多版子不佳的細肩帶,會讓肩膀和臂膀的比例太多,就顯得更粗壯。寬版背心則是要選擇帶子寬一點,一樣左右向外一點。領圍大一點比較好。基本上肩膀寬的人最好不要穿繞頸綁帶背心。細肩帶OK.jpg

(原圖出處:http://www.lativ.com.tw/Detail/WF002011)

背心OK.jpg 

(原圖出處:http://www.lativ.com.tw/Detail/WA033123)
 
 
【如果你有傲人胸圍】

(1)V領上衣。胸圍大的人最好不要穿圓領的,因為會顯得上圍更壯碩而顯胖。V領可以讓胸線以上垂直線條拉長,比較有苗條感。一方面若能微微露出一點乳溝,也有一點視覺集中的效果,就不會太突顯雙峰的胖胖感。

v領.jpg 

(原圖出處:http://www.gotobuy.com.tw/product/2854)

(2)高腰上衣(娃娃裝):穿高腰上衣要注意收腰線。有些娃娃裝是胸線以下外闊的,反而越穿越胖(看起來會很像穿孕婦裝),所以最好是下胸圍有收鬆緊的款式,這樣連帶地可以隱藏小腹喔(只要您的小腹沒有比胸圍突出...)。

娃娃裝.jpg 

(原圖出處:http://www.gotobuy.com.tw/product/9316)

【如果你有蝴蝶袖】

(1)蝴蝶袖上衣:這兩年出了很多蝴蝶袖、蝙蝠袖的上衣,筆者愛死了,因為可以巧妙地隱藏肉肉的上手臂!這類上衣的袖長很多種,穿起來也很有型,寬寬的袖攏讓衣服類似背心一般通風,很推薦給胖胖們!

蝴蝶袖01.jpg 

(原圖出處:http://www.gotobuy.com.tw/product/9089)

蝴蝶袖02.jpg 

(原圖出處:http://www.gotobuy.com.tw/product/11426)
 
 
【如果你有水桶腰】

(1)高腰上衣(娃娃裝):參考上上則說明。但本款式只適合胸圍較大的胖胖。

(2)傘型款式上衣:若你胸圍小又有水桶腰,可以參考傘型款式的上衣。

傘型上衣.jpg 

(原圖出處:http://www.madeinluka.com.tw/product/6153)
 
 
【如果你有胖大腿】

(1)A字短裙:如果只是有點肉肉,其實穿A字短裙很能修飾有點粗的大腿喔。基本上越A的短裙越好(越梯形越好),切勿買成包裙。選擇裙長在膝蓋以上、質料較為硬挺的款式。利用裙子散開的效果讓大腿比例看起來較纖瘦。(不過這幾年似乎比較不流行A字短裙,我找到的範例圖比較偏包裙。可以選購更A一點的款式)

A字裙.jpg 

(原圖出處:http://tw.page.bid.yahoo.com/tw/auction/b55315760?u=calla_urban)

(2)長版上衣:利用長版上衣蓋住大腿,以拉長上半身的長度讓視覺忽略大腿。加上膝蓋以下較為纖細的線條,很容易就會有「大腿如小腿一般細」的錯覺。

長版上衣.jpg 

(原圖出處:http://www.madeinluka.com.tw/product/6134)

(3)寬版短褲:原理同A字短裙的效果。胖的人並不是不能穿短褲喔,選對款式才是重點。不要買太包的款式,要選褲口寬一點、質料硬挺一點的,就能把大腿越穿越細~~~

寬版短褲.jpg 

(原圖出處:http://www.madeinluka.com.tw/product/6351)
 
 
以上是我的個人心得,歡迎大家提供意見補充或切磋喔!希望胖胖女生也能從打扮得美美的之中得到更多自信心! ^^

[完]

小黛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en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